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者:资产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531

3月26日下午,我校在德馨楼A218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总会计师马水清及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资产和产业管理处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法规文件相关典型案例;分析了我校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汇报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思路解读《南京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讨论稿)》,参会人员积极进行讨论。

马水清总会计师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实验室安全是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学院要将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纳入部门全年整体工作,做到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二、压实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各学院要真抓实管,认真履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强化个人责任意识。三、完善制度,梳理潜在风险。各学院制定适合学院自身特点的管理细则,定期检查和抽查相结合,认真梳理涉及重大危险源的实验室,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风险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