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培训会

发布者:资产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523

    529上午,资产和产业管理处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兼职教授、南京剧毒易制爆化学品管理协会副理事长、专家库专家杨勇教授,在德馨楼D101室举办了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实验室个人安全防护”专题培训及应急演练学校学院(实验室、中心)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员,以及涉及危险化学品操作的实验技术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杨勇教授介绍了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现状,具体分析了某高校实验室发生的事故案例,让大家了解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重点解读了公安部发布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要求》,并提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试剂存储和实验室试剂及废液流程管控解决方案,帮助老师解决实验室管理具体问题。

随后安全专家讲解了实验室个人防护注意事项和突发事件应急程序,并带领参会人员前往国家重点实验室,实地进行了“浓硫酸和有机废液倾倒”突发事件现场应急演练。

通过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各学院、实验室进一步明确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要求和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加强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的安全意识,在实验室“人防、物防、技防”等建设方面,更好进行自查和整改,为创造“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