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联合中国药科大学举办实验室安全讲座

发布者:资产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626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促进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联合中国药科大学资产管理处邀请清华大学高级工程师杜奕教授作关于“实验室风险控制与实践”专题讲座,我校共70余名从事教学和科研实验管理工作的老师及高年级研究生参加。

作为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技术专家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及清华大学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组长,杜奕教授长期从事高校实验室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将“伦理责任”做为核心价值观引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实验室风险分析与风险防控,有效地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系统性与合理性。她的讲座内容生动有趣,贴合日常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宣传安全文化,让实验室安全管理深入人心,让师生更加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既有严谨的理论知识、生动的案例,又有可操作性很强的实践指导参加讲座的师生不仅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也学到了基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具体做法,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文化氛围的营造提供了全新视角和切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