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联动对实验室安全突击检查

发布者:资产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732

为进一步落实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文件要求5月6日上午,资产和产业管理处、保卫处、纪委、研究生院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国家生殖重点实验室、实验动物中心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管理工作检查。

检查组根据《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表》内容,重点实验室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以及安全培训及准入、实验室安全设施与劳动防护、危化品台账特种设备安全、废弃物收集、防控疫情措施、消防设施水电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各二级部门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体系明确,实验室管理及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到位,但还存在个别实验室危险气体操作不规范、危化品台账不健全安全隐患。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做了记录,与相关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员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后期,资产和产业管理处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继续加大实验室安全监管力度,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