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召开2020年固定资产管理业务培训及盘点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者:资产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191

为了进一步提高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水平,明晰固定资产使用责任主体,核实固定资产信息,盘活存量,结合《江苏省省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和《南京医科大学固资产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的要求,我校决定开展2020年固定资产盘点工作。109日上午,我处组织召开2020固定资产管理业务培训及部署盘点工作会议,全校100余名各部门分管领导及二、三级兼职资产管理员参会。

会上,资产和产业管理处俞宝龙处长重点就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及目标、任务做了介绍指出:我们要“像重视资金管理一样,重视资产管理”通过固定资产盘点达到学校固定资产“物、帐、人、房”准确、精准对应的管理目标为后期实现“盘活存量、科学增量”提供有效数据支撑,以进一步促进存量资产的整合、调剂与共享共用,从而更好地控制资产配置和处置,提高资产使用效益。本次盘点工作的要求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盘筹划、精心组织;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自我监督、取得实效

李敏副处长就2020固定资产盘点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吴春涛科长详细介绍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操作及盘点工作细则,并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培训会,资产和产业管理处紧紧围绕固定资产盘点工作的重要性,从政策、流程、操作等方面应用进行培训,为本次盘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