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实验室安全宣讲”主题活动

发布者:资产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655

为积极响应学校“学党史、办实事”号召,提升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资产处开展实验室安全宣讲主题活动,将安全理念深入学院、深入师生。

资产和产业管理处俞宝龙处长分别在基础医学院和药学院做了题为《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作为》及《平安源于责任、细节决定安全》的专题讲座。从典型实验室安全隐患为切入点,结合分析管制类试剂现状和管理要点,向广大师生宣传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同时提醒大家应增强责任感、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履行岗位安全职责,防患于未然。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高雯主任分别向“双创训练营”本科生,“基础科研能力暑期训练营”的长学制学生做了“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给学生们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实验室准入制度、如何认识实验室危险源及进入实验室后的注意事项,教育初进实验室的学生们应筑牢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强化安全责任,做到实验室安全入脑入心。


安全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在加强实验室安全培训的同时,开通了“南医Lab”微信公众号,以师生更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安全政策的宣传,不断强化师生安全红线意识,努力营造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