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招投标管理和国有资产授权管理专家组来我校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者:资产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638

12月9日,江苏省教育厅招投标管理和国有资产授权管理专家组来我校开展专项检查。马水清总会计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检查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专家组组长、苏州大学总会计师周高教授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重点和程序。审计与法务处处长陆美娟、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处长俞宝龙,分别就我校招投标管理、国有资产授权管理相关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采取查看资料、调阅管理系统、访谈、抽样盘点等方式对我校招标采购项目、非招标采购项目、国有资产授权报废处置、学校出租出借资产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随后,专家组反馈专项检查意见,认为我校招投标管理和国有资产授权管理工作政治站位高,组织协调有力,制度规范,前期检查整改措施到位;规章制度较全,制度重要的框架制度已形成;监督管理严谨,事业性和经营性资产同步管理;全校形成部门联动的整体合力,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同时也指出,我校招投标管理和国有资产授权管理工作,需要按照上级文件的新精神新指示,及时调整相关内容,进一步细化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探讨机构设置的科学性;进一步加强各类信息化建设进程,优化内控建设等建议和意见。

马水清总会计师表示,对于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全认同,既肯定学校在招投标管理和国有资产授权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又实事求是指出进步的方向;学校将随即开展整改工作,明确落实责任;要多向上级部门和优秀的兄弟高校学习,努力健全学校招投标管理和国有资产授权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提升软硬件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