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2020〕第 3期,总第 7期

发布者:资产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495

         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

             南京医科大学  资产和产业管理处                                                                    〔2020〕第 3期,总第 7

              抄送:校纪委办公室

  

检查时间:20200918

检查范围:五台2号楼

检查人员:资产和产业管理处、五台校区管委会、五台2号楼物管

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

 

资产和产业管理处0918日接校五台校区管委会、五台2号楼物管转达康复医学院、康本检测所投诉,2号楼西一、二楼实验鼠气味严重。资产和产业管理处立即安排实验室管理科人员到现场调查。为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防范安全隐患,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调查情况予以通报。请针对发现的隐患积极整改,并举一反三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尽快完成整改,并撰写安全检查整改报告,整改报告经实验室负责人签字后交学院,学院盖章后1016日前交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备案备查,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报告格式见附件。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隐患描述:

隐患1:大量仪器设备堆放在走廊,预留的安全通道不符合消防疏散要求。

隐患2:在用大功率设备违规使用插排串联连接,使用中设备长期无人值守。

隐患3:不符合实验动物使用条件的情况下,违规饲养、处置实验动物,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

隐患4:将实验废弃物、生物危害垃圾和生活垃圾混放并违规倾倒,属于环境监管重点处罚项。

二、  相关照片:

12019126日照片,已在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2019)第4期,总第4期中第一次通报。复查发现未整改后,于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2020)第1期,总第5期中第二次通报(对应上述隐患12

 

 

 

 

22020918日照片,上述隐患12仍未整改

 

 

 

32020923日照片,对应上述隐患34

 

 

对隐患如有疑问,整改咨询联系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025-86869283


附件:XX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报告(格式范本).docx

 

 

资产和产业管理处

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