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资产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566

    5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马水清总会计师、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资产和产业管理处俞宝龙处长主持会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高雯主任介绍了学校近期接受省、市、区各级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列举和分析了各类实验室安全问题和隐患,并通报了一起实验室安全事故。

随后,与会人员就健全各部门安全管理联动机制、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有效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培训、强化师生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马水清总会计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保障,是“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要求;各二级单位应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奖惩力度,既要问责安全问题,又要奖励先进典型;同时,应创新管理手段,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学化、现代化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