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实验室管理信息化水平——实验室安全系列培训第二期

发布者:资产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88

413日下午,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邀请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技术负责人员为师生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使用专题培训。江宁校区各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涉及重要危险源使用的课题负责人、研究生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如何操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实验室房间信息及人员录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备案、危化品录入使用、导出危化品电子动态台账、其他危险源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任务管理、安全检查隐患整改闭环管理等多项专栏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讲解。

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是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手段,是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抓手。通过此次培训,全校相关人员对实验室信息系统的使用掌握更加深入。下一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将组织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彻底摸排,帮助实验室师生梳理实验室涉及的各类危险源,现场解答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提升系统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