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保障科工作职责

发布者:资产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3048

1、按照学校和国家有关物资采购工作的法规和制度,认真完成全校教学、科研、管理、生活所需仪器设备的采购供应工作,严格采购程序,规范采购行为,努力满足用户的合理需求。

    2、积极协助使用部门做好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和维修工作,确保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延长使用寿命,减少设备经费支出。

    3、主动开展市场调研工作,了解市场最新的教学、科研物资信息,努力搭建老师与供应商、生产厂家信息沟通的桥梁。

    4、根据教学、科研的需求,认真完成教学、科研用药品、试剂、消耗材料的采购供应工作。对通用的药品、试剂、消耗材料,建立货物供应的市场竞争机制,努力做到所购物品质优、价廉;对特殊的药品、试剂、消耗材料,牵头成立联合采购小组,形成集团采购,降低费用支出。

    5、加强库房日常管理,严格物资进出库制度,科学合理确定各种物资库存量,确保库存物资的安全完整。

    6、对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的采购、运输、贮存、领取、使用,均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明确责任人,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到位。

    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