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者:资产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513

71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五人在组长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熊宏齐处长的带领下,对我校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马水清总会计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汇报会并陪同检查。会议由资产和产业管理处俞宝龙处长主持。

马水清总会计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专家组组长熊宏齐处长重点传达了本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意义和要求;资产和产业管理处俞宝龙处长从学校实验室概况、安全管理举措、自查自纠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困惑和设想四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专家组随机抽取了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部分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查阅相关资料和台账,最终形成检查反馈意见。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给予肯定,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马水清总会计师表示,对于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会立即整改落实,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时刻保持临查状态不放松,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协同合作的联动工作机制,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切实推进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