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医路笃行 平安相伴”实验室安全宣传标语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资产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852

各学院:

实验室是高校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在实验室中,经常会存放和应用到一些毒性强、腐蚀性强、易燃易爆或对环境具有危害性的实验试剂与耗材,还有一些需要高温加热等具有危险性操作的实验仪器,实验人员微小的疏忽就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屡屡发生,给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实验室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实验室的管理也更加严格。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现开展“医路笃行 平安相伴”实验室安全宣传标语征集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学校实验室等场所进行统一制作和张贴。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办

主办: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

承办:基础医学院

 

二、参与对象

南京医科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107-1025


四、投稿要求

本次征集活动主要征集标语文字稿件。

1.内容积极向上、形式多样,紧贴实验室安全主题,语言简洁明了,生动活泼。

2.保证原创,不得抄袭及盗用他人创意(因抄袭引起纠纷者,责任自负)。

3.投稿条数不限,每条标语最多不得超过30个字。

 

五、参与方式

线上征集。投稿稿件以附件形式于1026日前投稿至邮箱(2015248730@qq.com),文件标题格式为学院-学号-姓名-班级(只接受单人投稿。如果稿件作品署名超过2人及以上,只认可第一作者为本稿件作者)。

 

六、评选方式

通过初评的作品将在“南医Lab”微信公众号展示并进行公众投票。

最终评定结果组成: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老师、基础医学院老师、学生代表打分占比50%(此环节将采取盲审形式),公众号投票占比50%

 

七、奖项设置

1.活动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5名,可获得校级奖状及相应奖品。

2.通过初评者即可获得1个校级文体PU学时。

 

 

 

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

基础医学院

202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