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危化品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者:资产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3

119日上午,保卫处联合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在学海楼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和危化品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徐珊,江宁区消委会副主任、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栋梁,江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郑泽叶,江宁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圆,江宁区应急管理局四级高级主办王志松,江宁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消防指战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演练分为楼宇基本情况讲解、危化品应急处置演练、电器火灾现场处置、人员疏散、人员现场救援等环节。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策划危化品应急处置演练,参演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对现场应急处置等环节进行了实地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操作及时,参演人员训练有素、动作规范,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希望学校各单位能够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针对危化品建立专项应急预案,加强风险管控,维护师生人身安全。